close

台灣東海岸的美景,讓在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三連莊的美國 「BIG NICK」 斯奇柏讚不絕口,透
過手語翻譯,斯奇柏說:「沿途的山好綠,海水好藍,如果不是在比賽,我好想把車手往旁邊一放
,跳下去游游泳!」
連拿三站冠軍的美國斯奇柏是先天性聽障,「我爸爸愛騎車,我從小看著爸爸騎車覺得好像很好玩
,就在九歲時開始騎自由車,十二歲開始比賽。」雖然練車的過程真的很辛苦,風吹日曬雨淋還滿
身傷,但斯奇柏還是甘之如飴,「我喜歡尬車的快感,而且很有成就感。」
對於愛徒連拿三站冠軍,教練費南德茲與有榮焉,「斯奇柏的爸爸是自由車裁判,2001年聽障奧運
時,斯奇柏拿到銀牌,讓我對他的衝刺能力印象深刻。」
除了2001年聽障奧運會銀牌外,斯奇柏也曾經到亞歷桑納州參加國際自由車公路賽多日賽,在五站
的比賽中和職業車手同場競技,拿到第三名,技驚全場。
名字叫NICK 的斯奇柏,因為個子長得高,朋友都叫他 「BIG NICK」,教練費南德茲表示,斯奇柏
是個人計時賽的個中好手,衝刺能力極佳,「他的企圖心很旺盛,是屬於那種一上場,就會勇往直
前,想要一馬當先跑第一的車手。」
費南德茲透露,人的潛能真的是需要激發,「以前斯奇柏參加的比賽路線是平路居多,這次來台灣
參加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,剛好有很多上下起伏和爬坡賽段,結果他也都能得心應手,我這才發
現,他不只平地好,爬坡能力也挺強的,原來他是全能型的車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fsports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